我院邀欧盟顾问Guy Ledoux举办“欧盟全球战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浏览量:11155

2017年6月5日,应我院邀请,欧盟高级顾问Guy Ledoux先生对我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讲座,来自我院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3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European Global Strategy: Background, Implementation and Prospect for EU's Relations with China”(欧盟全球战略:背景、执行机制与中欧关系展望)。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先后围绕欧盟对外关系的演进与机构架设、欧盟对外行动署的设置与职能、欧盟新安全战略的制定、执行与展望三个主题展开。


详实的讲座内容和顾问先生丰富的欧盟经历,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了欧盟对外关系的演进、欧盟处理对外事务的立场与执行机制。此外,Guy Ledoux先生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查询欧盟政策的政务网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获取一手信息资料。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和学生们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就欧盟对外行动一致性、欧盟公共外交、英国脱欧公投对欧盟的影响等问题分别向Guy Ledoux先生提问,Guy Ledoux先生都一一给予了答复。不少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与欧盟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学习,更直观地了解到了欧盟内部机制,受益匪浅。


 

22_副本

(讲座现场)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