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硕博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浏览量:1805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


       9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了2019级硕博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院长助理熊灵副教授主持,院长余敏友教授、两院19级硕博班导刘春明、张愿、章成、谭卫元四位老师及19级全体硕博新生出席。


侧面_副本

      

       首先,余敏友院长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们要从课堂书本的学习走向实践,培养有理有据有力的斗争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相互了解,培养团队意识,度过充实愉快的研究生生活。


余敏友_副本

(发言人:余敏友院长)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18级硕士杨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目标,博览群书,多交流、提问题,学会自我探索,在多学科的世界中培养自己,争做优秀的跨学科人才。


杨朋_副本

(发言人:杨朋)


       教师代表刘春明老师对同学们充满了期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做一个学术人才还要做实务人才。


刘春明_副本

(发言人:刘春明老师)


       最后,在新生发言环节,19级硕士侯盈和罗琳娜表达了对家国情怀的向往和学术创新的热忱,并希望各位同学能行健不息须自强,踏踏实实做学问;19级博士戴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七年武大生活,并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自强弘毅的武大人;19级博士俞建川通过一个小游戏告诉同学们:行动永远比言语更有影响力。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愿同学们牢记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边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李潇枭;文:郭嘉瑜)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