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湖北省预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1929

2019年5月11日,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湖北省预赛在边海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韩国驻武汉领事馆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分韩国语专业组和非韩国语专业组,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共有19名选手参加。莅临本次比赛等嘉宾有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金永瑾先生、副总领事权五锦女士、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熊晓煜女士,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王佳佳老师等。本次比赛在金永瑾总领事和熊晓煜副院长的开幕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王佳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中韩双语主持。


在第一环节非专业组的比赛中,各个选手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了闪亮的登场。1号选手吴心茹用流利的韩语进行了自我展示,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2号选手邬海燕、3号选手李雯、4号选手王丹丹和5号选手彭巧玉则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了他们流利的韩语水平;7号选手姜梦洁、8号选手朱羽嘉和9号选手黄婷婷则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表达对韩国语的喜爱之情,妙语连珠;其中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号选手张晓婷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0号选手郑恒旭表现出众,分别获得非韩国语专业组第一、二等奖。


在第二环节韩国语专业组的比赛中竞争更加激烈。各个选手以自信的展示、地道的发音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张佁然同学表现出众,最终赢得了本次专业组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后,同学们对韩语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作为两院学子,“精法律、通历史、会外语、懂技术”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本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外语的学习热情,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韩国文化深入理解,为中韩文化之间构架了一座友谊交流之桥。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永瑾先生对武汉大学学生的韩国语实力非常赞赏,也对在短暂时间内参与大赛筹备的边海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513220846_副本


工作人员

主持人:王佳佳

会务:曾田雨、顾金铭、李潇枭、杨朋



(图文:李潇枭)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