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就业择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浏览量:1731

2019年4月16日晚六点半,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两院研究生会在边海院400会议室举办了就业择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两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与学长学姐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受益匪浅。


本场分享会依据学长学姐不同的就业方向,共分为四组。


首先是律所组的邱婕学姐和王思涵学姐给大家讲述了自身需求与就业择业之间的关系、律所的工作岗位分类、工作强度和薪酬待遇等情况,还总结了律所求职中关于笔试面试的实际经验,建议同学们尽早关注律所实习、日常注重法律英语的积累与学习等并且尽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


然后是公务员组的刘畅学姐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通过国考考取外交部的经历,建议大家决定参加国考的时候可以另外有职业规划,国考复习可以在当年的八、九月份就开始,还具体为大家讲解了外交部复试的科目和经验,可谓面面俱到;本组的程斌秀学姐为大家讲述她考取选调生的经验,介绍选调生的职业优势及如何获取选调生招考信息,分享了她收集到的各省选调生考核科目及考试方式,并提供了行测和申论的学习经验。


2


接下来是博士学长陈慈航,他即将前往北大进行博士后的深造之路,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读博对于就业的影响,也分析了博士学位取得的难度,强调了学术成果对于选择科研道路的重要性。


3


即将去往建设银行工作的张珂学姐告诉大家就业择业要放宽眼界,金融行业自己多投简历,讲解了银行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银行就业岗位选择的多样性;即将入职德勤税务师事务所的徐梦迪学姐,详细介绍了德勤的基本情况,以及德勤从简历投递到在线测试到小组面试和合伙人面试的整个招聘流程,建议大家注重自己日常学习能力的培养。


4


在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国考与秋招的冲突、各个行业的薪资待遇差别、职业选择与工作强度和生活实践的平衡、申请博士后与申请博士的共同点等问题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所有困惑。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和国际问题研究院培养的都是跨专业、复合型的人才,就业面广,符合就业市场的需要。两院面临就业选择的同学听取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拓宽了择业的视野,体会到日常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对于就业择业的重要意义,形成了更加清晰的未来职业规划,此次经验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张卉 吴迪)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