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圆梦传递——两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浏览量:3658

盛夏时节,青春洋溢。2018616日下午3时,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于我院报告大厅圆满举办。熊晓煜副院长与赵伟老师以及两院研究生代表与会,研会主席林琳主持了本次大会。


1


大会伊始,熊晓煜副院长对研会的工作成果以及学生工作心得发表致辞。熊副院长以自己在管理学院事务、处理学生工作的经验为例,强调学生干部应以学生为本,建设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干部团队。致辞最后,熊副院长对参加本次换届竞选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能够继承和发扬两院研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2

 

随后林琳总结了上一年两院的工作内容与成果,同时对研会今后的发展寄予自己的期望。首先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会在组织结构、学生权益、改革创新上所取得的成就,并列举了研会举办的各类型学生活动,充分展现研会学生活动的亮点与活力。同时她对任期内一些未能实现的计划表示遗憾,期望新一届研会研会成员能够提出更好的想法。最后她希望参与竞选的同学能够以师生为本,在未来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将研会精神传承下去,建设更加优秀的研会。


3

 

紧接着,大会进入换届选举流程。三位候选人许子豪、胡虹、黄俊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本次竞选演讲的主题;精简研会组织结构,设立与同学息息相关的实践部门是本次竞选演讲的闪光点;更好地服务两院师生,建设高效率、接地气的研会是本次竞选演讲的承诺。为此,三位候选人提出了收集多面就业信息、推送各类优质实习、提升研会公众号质量、打造两院品牌性活动等多项工作计划。研会是具有高度服务师生精神的学生团体,既要做到仰望星空,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也要做到脚踏实地,以服务同学为导向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步工作。各个竞选人虽然从行事风格、工作展望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其方向都是服务全体师生、建设良好学院氛围,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


4

 

随着最后一名竞选人致谢的结束,现场问答立即开始。本次大会到场的赵伟老师、前任研会主席们和学生代表就切身问题向三位竞选人展开犀利的提问,问题主要围绕如何有效进行学生工作、实施上述工作措施、增强学院凝聚力展开,深刻地反应了老师同学们对新一届研会骨干的期待,也给予了竞选人工作上的启发。


5

 

经过全体与会人员公开、公平、公正的投票选举,王潇潇、张木进、李婧分别负责唱票、计票、监票。法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届主席团产生:子豪担任两院研会主席,胡虹、黄俊担任研两院研会副主席。新任主席团成员对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与信任致以诚挚的谢意,希望未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精进研会的工作内容,扩大学院对外影响力,更好地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同学们争取更多权益。


6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进行了新老传承交接会。赵伟老师与三位前任研会主席对新当选的研会主席团成员委以重任,嘱咐新一任研会成员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秉承上届研会的优良作风,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以同学们的利益为本,以饱满和积极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在自身工作建设以外积极推动各项交流活动的开展,提升我院对外宣传影响力。最后,老一辈的研会骨干们再三强调,各位研会的新成员要为同学们发声,将“为学生服务”牢记于心,时时刻刻要勇于奉献自我。


auto_1334.jpg

 

薪火相传、圆梦传递,本次两院研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举办,是一份传承亦是一份责任,相信新一届主席团将会求是拓新,为学院的明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黄俊

图:杜莹

审核:许子豪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