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2014级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就业择业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使仍面临就业选择的同学们收益匪浅,获得了宝贵的就业经验和全新的择业感悟。


dsc06477_副本


首先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的是进入成都事业单位的毛鹏杰学长,他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于找工作的理解和自己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毛学长认为选择工作其实是选择一种环境,在择业的过程中要思考何种工作环境能够塑造自己的能力、人格和性格。毛学长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关注工作单位的人才需求,如果找不到最满意的工作,要接受已有的机会。


dsc06479_副本


接下来与大家进行分享的是考入商务部国际合作司的熊茁学姐,学姐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做好准备,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给自己的平台,努力锻炼和发展自己。学姐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准备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她认为准备笔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努力排除干扰,并做好计划,努力执行,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一定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展现笃定的一面。


dsc06483_副本


进入郑州国企从事投资法律工作的袁华帅学长提醒同学们在择业的过程中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实习,尝试了解各种行业究竟是什么样的,还建议同学们多向自己周围的同学朋友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职位,设定自己的目标,并按自己的规划的目标努力积累和尝试。


dsc06487_副本


通过北京公务员考试考入北京市卫生监督局的黄靖珊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和自己作为女生在择业时曾面临的状况,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考试之前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就业信息网站,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的经历。学姐还鼓励女生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自信,并要多尝试,不要因为一次两次失败就否定自己。


dsc06490_副本 


最后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进入华为市场部工作的武晓文学长,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跨专业找实习、找工作的成功经验,学长认为是我们过去的经历决定了未来的就业方向,正是由于本科时从事学院党建工作,在新疆考察时从事团委行政工作的经历,使他在找实习的过程中成功被华东勘探设计院的行政部门录取,并在华为的压力面试中始终保持自信,有理有据地进行反击,成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向学长学姐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各位学长姐热情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赵又琳 图/王美宁)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