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至23日,台湾著名海洋法专家黄異教授应我校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邀请莅临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讲学,在此期间黄異教授给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一次座谈,并为边海院和国际问题研究院师生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分别为“南海问题与海峡两岸的合作”、“海洋法与钓鱼台争议”和“海峡两岸在海洋事务方面的合作”。

作为世界名人录(中国篇)收录的名人黄異教授曾任台湾海洋大学海洋法研究所所长,中正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原大学法学院院长,其科研成果非常丰富。

黄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所得,分别就两院师生们所研究和关注的钓鱼台和南海争议以及海峡两岸合作等问题作了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的演讲,阐明了海峡两岸的法律地位以及基此而生的合作模式,并探讨了两岸针对钓鱼台及南海争议合作问题方面的基础。黄異教授谦和、儒雅,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新颖独特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演讲过后,黄異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师生们踊跃提出的问题。通过黄教授和师生之间的直接交流和讨论,激发了同学们思想的火花,大家可谓是受益匪浅,更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学以致用。

(作者:蔡敏)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