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浏览量:13031

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以下简称“国问院”)于2006年成立,以现代中国与世界为主题,以国际关系、国际法学为核心,融合世界经济、世界历史、国别区域研究等学科领域,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开展跨学科研究。


国问院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20余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7名,博导9名、硕导13名。国问院举办丰富多样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形式有大型国际论坛、小型学术会议、专家讲座、短期授课、学术工作坊等,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法官、外交官等来我院讲学。


国问院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国际组织与国际事务管理、全球治理与合作发展需求以及相关教学科研需求,按照“通历史、精外语、懂法律、擅外交”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以国际关系和国际法方向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国际法、国际关系、世界经济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截至2021年,已毕业硕士研究生107人、博士研究生44人,一批毕业生就业于中央外办、外交部、商务部等中央和国家部委、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问院现有在读硕士研究生25人,博士研究生13人。


 2021年,为进一步提高国问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武汉大学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全过程质量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21】7号)文件精神,我院经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全过程质量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旨在从培养各环节严格把关,做好全过程质量管理,从而夯实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基础。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没有了

地址: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珞珈山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E-Mail: whuiis@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6726  传真:027-68755912

Copyright 201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文章版权均归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